[Tyrant]Everybody wants to rule the world

你应该骄傲,当你发现你的王国成为他们斗争的中心。

你更应该骄傲的是,你牢牢掌握着你的国,他们无法将其撕扯得四分五裂,相反,你的权力将他们卷入漩涡。

Bassam没有明说,但他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

Jamal在想他是不是应该习惯于Bassam深夜闯入他的办公室,并和自己一样西装革履。他是不是也应该习惯于自己对Bassam的建议几乎到了言听计从的地步。尽管那建议带给他的是难堪,他也不想去怨恨。阿布丁的主人,被他的臣民们当面唾弃,尽管这样,他也没想过要怨恨Bassam。

“我睡不着。”这是Bassam的第一句话。

“我一直在想着白天的事情。”他倚在门框上,一条手臂背在身后,手指紧紧抓着门框上的木条。

“你被示威吓到了吗?难道说美国人的示威太和平了,所以你忘了故乡是什么样子?”Jamal感到可笑极了。

“不,我只是感到抱歉。我很抱歉,似乎是我的决定造成了这样一个后果,你不应该被那样对待,那不是你的错。”

“我不明白了。”Jamal坐在办公桌上,望着自己的弟弟。他的衬衫袖子卷到肘部,露出毛茸茸的手臂,衣襟前的褶皱就像他此刻的脸一样露出倦容。“不是你让我去替父亲道歉的吗?”

“是。但那次屠杀确实不是你的错,那个时候如果你敢说一句话来反对父亲,你就会挨鞭子,那些行刑人不会因为你是总统的长子而怜悯你。”

“那又怎样?”

“我只是想让民众知道是谁想让这个国家变得更好,而不是因为没犯过的错误而责备你。”Bassam直起身来,他的脚踏在柔软的地毯上,一点声音都没有发出来,直到他无限地接近他的兄长。

“如果你放弃和妻子躺在一起的机会只是为了我,我想我不需要你的道歉或者是安慰。”

“我不是在安慰你,Jamal,但我的确是为了你。我想让这个国家变得更好,我想让你变得更好。”

“在你离开我们去了美国二十年之后?”

“这不太晚,Jamal。”

“你还想说什么?”

“Leila让你去见Tucker了?”

“是。”

“你威胁了他?”

“差不多。”

“你知道美国人和拉希德有什么相同点吗?”Bassam的声音缓慢到不可思议,Jamal感到自己正被引向某种深渊。

“你想要告诉我吗?”Jamal听见自己问。

“他们想要的不仅仅是过上自由的生活,或者一个海军基地而已。他们想要替代Al Fayeed这个暴君,替代你来统治你的国家。没有人不想统治世界,没有人。”

“这也包括你吗,Bassam?你也想统治世界吗?”Jamal干巴巴地说,没有抬头看一眼他的弟弟,“我突然觉得我太过于倚重你这个总统特别顾问的意见了。你是个名义上的顾问,可却成了实际上的决策者。”

“你也在听Leila的,Jamal,而她又太看重美国人了。这个充满争斗的土地是你统治下的国家,你注定会成为权力的中心,每个人都想左右你,撕裂你,占有你,从你的口中说出他们的言语。”

Bassam盯住Jamal,他的目光太过于坚定,让Jamal不得不抬起头来也看向他。

”而我,我只是一个顾问。决定权还是你的,干涉你会让我痛苦。“Baasam拉住Jamal的左手,将其抬至自己的唇边。他面对Jamal,跪在地毯上,跪在他兄弟的身前,吻上那枚巨大的琥珀戒指。”不管你决定如何,是否符合我的心意,我都将跟随你,Jamal。“

Jamal的手在Bassam的手掌中像一团热焰。”这么说你不会让我和卡扎菲一样,不会让我被拖至广场上被一群畜生羞辱了?“

”不会。“Bassam站起身来,他吻Jamal的额头,他吻Jamal的脸颊,他吻Jamal的嘴唇,他吻Jamal布满胡须的下颌。”不会的。“


评论
热度 ( 3 )

© Potassium permangana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