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冬天的童话(完)



这个故事是从冬天开始的。


伊野尾刚从大学毕业半年,在电视台做实习员工。电视台的工作没日没夜,他常常靠着便利店的方便食品度日。久而久之,楼下便利店有什么好吃的他都了如指掌,比如说周三的饭团馅儿最多,周五的关东煮最棒,周二的肉包就一般般。


又是一个周三,伊野尾在便利店买好储备粮,出了门就看到一个漂亮又带着点英气的女孩子带着一条小狗站在门口。电视台附近的漂亮女孩很多,但伊野尾觉得这是他见过最漂亮的一个。他手里拎着便利店的袋子,戴着框架眼镜,穿着连帽衫,牛仔裤,白袜子外面直接穿着澡堂拖鞋,头发还有点翘,但这不妨碍他同女孩子搭话。伊野尾来到小姐姐旁边,伸出一根手指揉了揉小狗毛茸茸的头顶,说这狗什么品种的啊,好可爱。其实这狗真的不咋可爱,完全看不出来什么品种,脸是圆的,却又有点像狐狸。因为面对的是美女姐姐,伊野尾睁眼说瞎话的本事也发挥到了极致。女孩子说话的口音听上去好像是关西人。她问伊野尾,小朋友你喜欢狗吗。


伊野尾面对美女脑子都不过血了。


“还可以啊,挺喜欢的,”他扯出一个微笑,“但是姐姐我不是小孩子哦。”


女孩子根本没在听伊野尾的后半句,她说那我把这狗送你吧,说完把狗往伊野尾手里一放就走了。


伊野尾是个超级普通的小孩,普通的上了小学,中学,大学,普通到毕业聚会同学们总会忘记叫他,所以这种神奇的展开在他二十五年的人生中是从来没有的。伊野尾石化了,没来得及反对,女孩子一下子就走远了。伊野尾看着狗,思考女生会跑的这么快的吗,这时候狗也在看着伊野尾。一人一狗大眼瞪小眼,在寒风中都不知如何是好。


伊野尾虽然知道养宠物是电视台员工的禁忌,因为根本没时间去照顾。但是他不想留着小家伙在外面挨冻,就带回了家,第一次有了要尽力的心情。他回家先给狗洗了个澡,发现它的脖子上有个写着takaki的项圈,也不知道什么意思。就放在了柜子上。


伊野尾成天加班,家里没什么吃的,只有刚从便利店买的东西。他洗完澡,把便利店袋子倒在桌子上,巧克力棒,饭团,大福,小番茄沙拉,一样样清点着。他不太确定狗能不能吃饭团,不能吃巧克力是肯定的。他把刚买的一大包饭团挨个掰开,把里面的金枪鱼馅料都取出来,放一个小碗里热了给狗吃,自己把剩下的米饭用海苔拌了,还给自己和狗都做了汤,也是一个大碗一个小碗。伊野尾有了狗,突然有了非比寻常的责任感,觉得自己也算是个家长了,不能总给孩子吃便利店啊。实习员工薪水不多,好的便当他肯定买不起,就开始学着做饭,厨艺大涨,伊野尾挺满意。只不过他似乎忘了他自己吃了好几个月便利店都没啥事,狗能有啥事。


过了一个多月,有一天伊野尾又加班到后半夜,他怕孩子饿着,急急忙忙回家一看,没像往常一样收到小狗的热情迎接,还以为孩子生气了,不爱搭理他。结果发现是狗没了,家里倒是多了个人。那个人长得有点像海滩边的救生员,皮肤黝黑,很高,比例也好,腿特别长,一点不像那个圆鼓鼓的小狗。陌生男子也有点关西腔,但是不太重。他说我等你好久了,以为你今晚不回来了呢。没有什么缘由地,伊野尾就是知道那条小狗就是眼前这个人。他以为自己加班太久出现了幻觉,没接陌生人的话,而是一脸蒙圈的自言自语说是不是应该买点药来吃啊,明显健康出问题了。


陌生人被他逗笑了,自我介绍说叫高木雄也,那天那女的是他姐姐。他跟姐姐开玩笑,开的稍微过火。以前姐姐总放话说再淘气就把他送人,没想到这次来真的。


高木在伊野尾住的公寓租了房子,成了伊野尾的邻居。伊野尾说,你是大阪的吧,离家出走这么久,不用回去吗。又苦口婆心说你姐姐肯定不生你气了,姐弟没有隔夜仇,她现在肯定着急了。高木说没关系,我姐要真的着急就来找你了,哪能放任我在你家住这么久。反正我刚在东京找了工作,也准备在东京看房子。


有邻居的日子特别滋润,伊野尾从来没觉得邻居居然是这么好的生物。伊野尾在高木还是小狗的时候就照顾了高木不到两个月,现在反而是高木给他做饭。伊野尾说你变成人是不是因为我做饭不好吃,高木说不是啊,我做饭也不怎么好吃啊。伊野尾心里先是想,这人是不是脑袋有问题,还是对好不好吃根本没概念,第二个想法就是太好了,看来除了家人之外他俩只给对方互相做过饭。至于为啥会觉得太好了,伊野尾还没细想。


日子一天天过去,伊野尾觉得自己已然迈向了人生巅峰。只有一件事他比较在意。高木说在东京找了工作,他一开始以为是在加油站或者洗车店这类的地方打工,直到六月末,高木想给伊野尾过生日,那天伊野尾没加班,兴高采烈走出电视台,却接到了高木的短信。


“抱歉啦,我晚点才能走。不然来我公司附近等我一下下。我会尽快的。”


伊野尾发现高木告诉他的地方是个大银行,他还以为自己走错了,特意看了看高木给的地址。虽然知道自己有时候挺迷糊的,但也不至于会认错路啊。他站在大厅巴洛克风格的柱子后面,忙碌的人们从他的身边一个个匆匆走过,把他们说的话留在了空气里。


“这次真的多亏了高木先生了,不然我们得被监管局查到死。”


“难怪行长非要他从大阪过来。不过他人真的好,虽然是骨干,但完全没有架子呢。”


伊野尾这才知道高木不是在东京“找了工作”,而是从这家银行的大阪分行调到东京本部的。不一会儿伊野尾就看到了高木,急急跑过来的人朝他挥了挥手,还是傻乎乎的。伊野尾吃着高木在高级蛋糕店买的巧克力蔓越莓蛋糕,若有所思。高木问他是不是蛋糕不合口味,伊野尾说没有啊,我只是在想为什么你能吃巧克力。


高木楞了一下。“诶?为什么我不能吃啊?”


年底伊野尾发了奖金。


伊野尾告诉高木,为了报答他做饭做了那么久,要请他吃好吃的。他们吃的饱饱的,心满意足从料亭出来,发现天上居然飘起了雪花,整个街道就像礼品店里买的水晶球那样。伊野尾极度怕冷,外套又没有能揣手手的兜,就把手像老大爷那样揣在袖子里。高木走在他前面,突然回过身,把他手拉出来,放在自己的大衣兜。伊野尾一下子脑袋秀逗,那种面对美人时候脑子不过血的感觉又来了,他稍微踮了一下脚,狠狠亲了一下高木的脸,然后又特别怂的退开了。


高木就直接多了。他把兀自害羞的人抱住,一顿狠亲,亲到伊野尾呼吸不畅,站都站不稳,是真的不过血了。


是夜,雪片随着风飘来飘去,窗外银装素裹。伊野尾和高木躲在暖和的被窝里,听着壁炉里的柴火噼啪作响。高木的手放在伊野尾湿漉漉的小腹,而后又从大腿内侧轻轻抚摸到股间,那里全是他的痕迹。伊野尾体力不支,安静地躺在高木怀里,有气无力的问高木你到底是人还是狗啊。高木说这个答案很重要吗?伊野尾虽然累的眼睛都睁不开,还是相当严肃的说,重要,当然重要了。高木思考了半天,最后回答,姑且是狗?


伊野尾惊呆了。“那我是在跟神仙谈恋爱?”他声音陡然提高了八度。


高木被伊野尾这个脑回路戳得死死的。他抱紧了怀里的人,亲吻他圆圆的后脑勺,半晌说了句,我真的好爱你啊。


end


这个傻屌脑洞是我听skit时候开的。网易云上有,倾情推荐这个一分钟的单口相声。

我是想创作正经文学的,为什么写出来都是沙雕段子

狗吃巧克力真的会死,不是段子,好孩子不要给狗吃巧克力

评论 ( 5 )
热度 ( 4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tassium permangana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