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斯塔潘观察笔记

写在补完33号车手2015年至今几乎所有比赛之际。

在我看来故事是这样的。月黑风高之夜,一个老头子对一个中年男子说:“我掐指一算,有一个姓潘的小朋友天赋异禀,为了我们饮料厂的大业,明天咱就把他给抢来,切不可被车厂捷足先登了。”但老狐狸就是老狐狸,肯定不能明目张胆把一个开卡丁车的小朋友直接抢到一家饮料厂的F1车队里啊,那得多招人非议,所以想了一些招数,结果肯定是成功了的。小朋友又不用管那些,他就只管期待和开心就好了。

小朋友虽然路演上墙,首秀退赛,加上众人对他这种世家少爷都不太看好,觉得盛名之下其实难副,但是他开着破车在一场比赛中连着漂亮的干掉两台法拉利引擎和一台奔驰引擎等一系列精彩操作证明老头子眼光没错,确实是个平平无奇的小天才。此时在遥远的东方有一个五星洞,洞里有几个老仙。其中一个资历最老的夜观星象,点点头,对其他老仙说:“同样是车二代,他确实要比其他人强一些。”当然啦,这位老仙又说过“第一次接触F1的车迷可以看看维斯塔潘,他就是被派下来拯救这项运动的天神一样的人物”,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眼看着小朋友越来越好,中年男子和老头子又开始合计了,为了让小朋友名正言顺继承饮料厂的家业,得给他找个对象啊!先不提这个不合逻辑的想法是怎么产生的,总之这二人开始给小潘物色对象了。可能是日后为了方便,既然仔是33号,那就给他选个车号是3的对象吧。俩人越合计越有道理,事情就这么定下了。一个不知名的围观群众表示,虽然潘仔活泼可爱没错(围观群众的朋友表示不止这样,脸也很俊秀,身材也好),但是他这个对象吧,正好是在职业的不稳定上升期,是个很有冲劲儿的人,有时候也挺喜欢危险驾驶的,一样是do or die的类型,而小朋友还处于挺幼稚的时期,虽然很耿直没错,口是心非起来却也是一把好手,俩人不一定能处好啊。

后来围观群众就这样错过了很多而且被pia pia打脸。对象可能就是吃小潘这一套,也没见他对前队友有啥感觉,但是对小潘是挺耐心温柔的了,可怜的前队友(们)还总被拿出来当成没有感情的秀恩爱工具。

小朋友处了对象之后,跟着大哥哥学了不少知识,有时候你开在我前面,我开在你前面,没事一起上个领奖台啥的,也其乐融融的。幸运的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一场小潘就拿了冠军,不幸的是,倒霉暗流涌动,却不知为何被忽视了,最终量变引发了质变,在结合的第二年达到了巅峰——偶有亮眼表现,更多的是一直在退赛和背锅。不知道小朋友怎么想,但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弟弟妹妹都替他伤心了。

但是,既然是个小天才,怎么能被困难打倒呢。在加油声中,小潘在雪邦再一次拿到了冠军,铃鹿也和对象双人领奖台,接下来奥斯汀有个小插曲,但在墨西哥又拿到了第一名,还扛过了五星老仙的一波波毒奶。这一年就这样惊心动魄的在一片平静中结束了。

但是生活可能这么简单吗?不可能!第三年的开始依然烂透了,车倒是除了有点儿慢之外没啥大问题(这叫没啥大问题?),反正比起引擎故障退赛是要好的,但是小朋友总着急啊,第一场自己spin,第二场第一圈退赛,第三场跟师兄一起双人spin,第四场双变线防守对象,差点把对象给防黄了。好不容易第五场好一些,第六场练习赛又把车给撞了。连对象的车组都贡献给他,车依然没修好。

叔叔阿姨本来最疼爱小朋友的,到了此时也不禁连连摇头。小朋友痛定思痛,夏休前后脱胎换骨,心绪稳定,也越来越强大了。虽然在饮料厂的快乐老家跟对象小学鸡怄气了一下下,但是真格时候一点儿都没掉链子,在对象生日那天,漂亮的帮饮料厂拿下了他们买了这条赛道以后的第一个冠军。尘埃落定的时候,小潘终于开心的发出了傻鹅子的笑声,真心真意真诚,所有人都跟着笑了,包括老仙们。常言道,一个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但是对于有的人呢,成功也不一定非要有一个好的开始。再回想几年前,小朋友刚进饮料厂的时候,也是这样,低开高走。跟小潘的一路走高相比,对象就有点挣扎,基本上就是去年小朋友的复刻。年初在巴林,他们都是第一圈就退赛,退赛原因各不相同,却都是对这一年的一个启示,不知道那天他们走向p房时候看着巴林的夜空,有没有看到什么。

此时此刻,一场离别开始酝酿,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丝犹豫。对象做了先走的那一个,小潘还留在原地。有人说对象是为了钱,有人说对象受不了小潘太幼稚,有人说对象不想当小潘用来继承饮料厂的工具人,也许背后有更加复杂的原因,也许背后的原因比所有人想的都还要简单,仅仅是是时候离开了。依然不知道小潘本人怎么想,围观群众却都沉浸在离别的酸楚之中,明显感觉少了一个人。

对象告别时,小潘对对象说,我不会想你的。这个口气就跟师兄送别队友时候说的“我不会想他,我又没爱上他”如出一辙。

万事皆有因,分别也有分别的道理。他们在阿布扎比的一个冬天后,一别两宽各自安好。

小潘还在那个他17岁时候就一头扎进去的饮料厂,用纽维爸爸的车和honda恩静,创造着碾压式的奇迹。离开前对象的第一年,继承了家业,一个人扛起了全厂KPI,拿了更多的领奖台和冠军,周围的环境更复杂,他应对的也更好了。有点儿累的时候,会直接或者间接的跟前对象联系一下,确认一下彼此都还好。亲朋好友也总给他们创造机会,狗粮都没吃够吗一帮抖M。

想祝他每一个赛季都顺利,多多的领奖台多多的冠军,拥有一台配得上他的车,拥有一个好对象。但是他已经做得很好了,所以就不说那些了,只祝他永远可爱,永远被爱吧。

评论 ( 4 )
热度 ( 18 )

© Potassium permangana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