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S]短文 5-7

NO.5  假期美好不过 

Summary:难得的一次休假,Spock同Kirk一起来到了IOWA


Spock认为爱荷华的夏天凉爽宜人。 

他端着冰咖啡站在木板钉成的台阶上,看着Kirk从一辆可以称之为古董的黑色科尔维特下面钻出来。 Spock注视着一滴汗水经过Kirk蜜色的皮肤流进牛仔裤的边缘与灰尘还有黑色的油迹混在一起。 “也许现在我们可以去兜风,我打赌你从来没有享受过这种感觉。”Kirk的声音里带着毫不掩饰的得意,他从Spock手中接过咖啡,与他站在一起,老旧的科尔维特在阳光下闪闪发亮。“她是个漂亮姑娘,引擎声绝对能让你难以忘怀。” 

“请允许我提醒你现在是午饭时间,忽视营养的汲取是不健康的。”Spock盯着Kirk手中的杯子,“空腹喝咖啡也是不健康的,Jim。” 

“哦,得了吧,Spock。”Kirk大笑着吧咖啡塞回到Spock手里,向着里屋走去。“我现在要洗个澡,也许你还是有时间汲取必要的营养的。”他转过身补充道,“在我带你碾过瓦肯理智彻底的发一次疯之前。” 

Kirk喜欢在宇宙中曲速疾驰,也喜欢车轮轧过土地带起滚滚尘土,虽然他第一次开车绝对是一次孤独的青少年自杀未遂的事件。是引擎的轰鸣,呼啸而过的风还有重金属摇滚引起的肾上腺素激增所带来的求生欲救了他,从那时起他就爱死了这一切。 

等到Kirk有能力的时候他就买了一辆黑色的古董科尔维特——说真的他对Frank那车唯一不满的就是颜色——并且亲自做了翻新,保留了轮子和方向盘,那应该是所有机动车的精髓。 

Spock坐在副驾驶,白色的T恤,牛仔裤,脏兮兮的短靴——靴子是Kirk的,黑色的头发被风吹起来一点。这显然全然不在Kirk的想象力范围之内。当他邀请Spock同他一起回到爱荷华来消磨这个宝贵假期的时候,Spock只用了1.4秒就答应了,以至于Kirk准备好的数百个用于劝说的词汇全都没有用武之地。而他的大副衣柜里那些地球人的服饰的多样性也让Kirk开始怀疑自己。

“既然我目前定居在地球,那么我准备一些当地服饰毫无疑问是合理的。”Spock用一贯的口吻回答了Kirk没有说出口的疑问。 

该死,他怎么就没想到这个。 

Kirk看向Spock,瓦肯人依旧面无表情,但他知道Spock非常激动,他能分辨湮没在汽车颠簸中的心跳,这种激动并非全然来自于一半的地球血液,而是逻辑与理性之下古老的召唤。Spock在享受,别问Kirk是怎么看出来的但Spock的确在享受,也许是他闭着的眼睛,也许是轻轻颤抖的黑色睫毛。 

他们行驶在风与麦田之中,一路无言,直到他们停在暴风湖的边缘。太阳还没有显出衰弱的迹象,没有人声鼎沸,只有远处几个孤单的庞大的粮仓,在无垠的原野上,就如同宇宙中那些孤独而坚定的星星。 

Kirk本以为自己对这景色早已厌倦,然而此刻他方觉作为爱荷华之子,他从未真正理解这片土地。 

他们靠着车门坐在地上,毫不在意牛仔裤沾上尘土,就如同两个普通不过的乡下男孩。

“我以为你会警告我超速了。”Kirk递给Spock一罐啤酒,无视了Spock不明显上挑的眉毛。

“因为我从你102次对规章制度的不屑一顾中学到了教训。幸运的是这里没有巡警,还不至于造成更为严重的后果。” 

“你知道吗Spock,有时候你可真是个混蛋。”Kirk肆无忌惮的笑了起来,直到Spock冲他比了个中指。 

“嘿!”Kirk差点就从地上跳了起来,就算超新星在他眼前爆发他也不会这么惊讶。“你刚才是在向我比中指吗?上帝!据我所知这个手势在任何星球都不是生生不息的意思。” 

“我母亲告诉过我,这在地球文化中,是‘滚一边儿去’的意思,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他当然没记错。 

Spock平静的像刚才并没有给他的老朋友一记超级冲击波一样。他只是……他以从未有过的姿态靠着Kirk,瞳孔没有焦距的望向天空——他们几年来不断穿梭于此。然而这不一样,这是Spock从未见过的粉红色的天空,以云和一些浅浅的蓝作为点缀。 

瓦肯人异常的体温通过皮肤传来,这太奇怪了,Kirk因为感到过于炎热而愈加平静。 

“你的母亲,”Kirk有些小心翼翼,“她一定非常特别。”他只希望自己不要唤起Spock任何不好的记忆。

“她经常对我说,无论我做什么,她都会为我骄傲。她是唯一一个让我的父亲隐瞒事实的人。”Kirk很震惊,因为瓦肯人从不说谎,虽然很早他就开始怀疑这一点了。 

“他对我说她娶我母亲的理由是作为一位驻地球大使拥有一位地球人妻子是符合逻辑的,然而事实是他爱她。”Spock轻言道,“还有,不必担心,我的母亲永远不会成为我不好的记忆。” 

“混蛋。”Kirk再次笑了。“你在读我吗?”他温柔地问,“那么我呢?我会是你不好的回忆吗?就连我们的那次关于小林丸公开争执也不会吗?” 

Spock挑了挑眉毛:“我只会说,那很有趣。” 

他们又贴近了一些,空了的啤酒罐倒在地上,在他们脚下颤动着。萤火虫列队飞过,暖风见凉,日光逝去,大片的深蓝色代替了粉红染上天空,在那其中闪烁着的光,是曾经建造USS Enterprise的船坞。 

是时候回家了。 

“Jim,你知道应该我来开车,你喝了酒。” 

“你也喝了,Spock。” 

“酒精对我毫无作用,如果你还记得的话。” 

Kirk在Spock说出“不要任性”这样的话之前伸出手来,车钥匙在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

“天啊,真应该早点和你一起度假的。”

END



NO.6  Jim喝醉了,然后拨通了Spock的号码

Summary:这个是 岁岁有今朝 best birthday ever 的姊妹文。



这只是一个玩笑,无伤大雅。Scotty和Sulu把Spock的号码加入了Jim的通讯名单,并且设置了紧急拨号。Uhura不在场,所以他们的恶作剧才能成行,首席通讯官是决不允许他们这么搞舰长的。而Bones和Chekhov,他们乐于旁观。

第二天Jim·Kirk宣布了一个突然的假期,他们在一个风景很好的淡绿色星球上登陆,这里的鸡尾酒是任何人都不能够拒绝的特产。星际舰队军官的假期如此宝贵所以他们立刻投入了狂欢,而那个恶作剧号码早就被抛在了每个人的脑后。

Jim在品尝第三杯杯金黄色的树梅味儿酒精饮料的时候,Scotty把一杯黑色的不明液体放在了Jim面前:“舰长,尝尝这个。”他说,带着狡黠的笑容,“包你终生难忘。”

Jim知道那绝不会是什么正常的东西,比起喝掉这个他更愿意用一杯淡啤酒漱漱口。但是Jim有个不为人知的小秘密,那就是当他喝醉的时候,他会变得和平时不大一样——很软弱,没有主见,不能拒绝别人。

他没有特别醉,但是也差不多了。因此他的心灵让他不能够拒绝Scotty,他努力地想象那不是一杯墨水一样的东西,而是他梦寐以求的量产淡啤——不是什么好货色但是自从他们进入太空他就再也没喝到了。

Scotty现在很后悔,他知道这个味道确实有点奇葩,但是他没想到Jim’的反应会这么——惊人。

他现在接受着Jim乱成一团的道歉,一边享受着Uhura充满爱心的擦掉他眼角的酒渍。这当然很好,但是那些东西进到眼睛里的滋味可一点都不好受,这多少有些抵消了Uhura的关心所带来的幸福感。

Jim真的真的感到抱歉。他绝对不是故意的,但现在很可能他的轮机长认为自己是在蓄意报复。一切全都因为那杯该死的饮料是该死的巧克力味!

这宇宙上竟然有酒精饮料是巧克力味的!

而且这味道……就像是一块儿蛋糕。一块儿可爱的,但是被放了两三天的巧克力蛋糕。

Jim从未谈起过他的生日,尽管他热衷于为他的船员庆祝生日,Chekhov的地球成年礼,还有Bones的生日。但是他从未谈起过自己的,所以没有人知道今天是他的生日。他曾经想象过Enterprise的船员为自己庆祝生日的场景,并且为此打了个寒战。这时他宁愿相信Spock的话——庆祝生日是不必要的。Spock,他的大副,Jim环视着四周,意料之中的找不到他。

而这味道,Jim抿了抿嘴唇,太像遥远记忆中的那块儿Sam带回来的蛋糕了,为了庆祝Jim的十岁生日,那是他第一次品尝到巧克力的蛋糕——没那么好吃,真的。

现在他可没办法回避这个事实了。

“今天是你的生日,Jim。”他对自己说。

迷人的巧合。

Jim站起来,歪歪斜斜的走出喧嚷的酒吧。他需要让风来把自己的脑子里面浆糊一样的东西吹开。他摇晃着走到他们休息的旅店,摇晃着躺倒在柔软床铺边的地毯上。没人注意他的离开,很好,这就是他想要的。

他在外套口袋里摸出了通讯器,拨通了一个号码。“嘿,Bones。”他说,“你今天没去酒吧吗?我没看到你。你应该去那里的,除非你知道有更好的地方而不告诉我。还是说你和那个尖耳朵在一起?呃,你们都不在……”

他打了一个嗝。“你应该在,你会看见Scotty,当然的,还有Sulu。最奇怪的是我看到Uhura在帮Scotty擦脸,我把酒喷了他一脸。我看到Chekhov笑了,我发誓。这小子以后绝对会有出息。”

Jim感到自己说话有点语无伦次,但管他呢,他有一次可是差点吐在Bones身上。

他兴奋极了,尽管他身体无尽的疲惫但是他的精神像是自行磕了迷幻药,致使他不合逻辑的咯咯笑个不停。不合逻辑的,该死,他什么时候开始使用这个词汇了?

“你知道吗?今天是我的生日。”他笑够了,声音也变得柔软下来,像是带着清晨的雾气般。“Bones,easy,easy。不知道我的生日这不是你的错。我从未告诉过你我的生日,我知道这有点不够朋友。但是我想象过你们为我庆祝生日的画面,大家很开心,你有点儿不情愿,但还是送了我昂贵的礼物。尖耳朵大概完全不明白生日的意义,但是鉴于我们为少尉庆祝的经历,我觉得他会表现得很好。我不知道他们从哪儿搞来的蛋糕,希望不是和克林贡人做了什么交易,在没通知舰长的情况下。”

“但是我感觉糟糕透了,Bones,我不知道为什么。没人期望我的出生,没人,妈的。”Jim完全进入了胡言乱语的境地。“这他妈为什么啊,她为什么要哭啊!为什么我一过生日她就不在家!我找不到她,我努力的在找但是我找不到。这他妈跟我有什么关系,难道我很乐意这样吗?现在谁又成了受害者了?我……现在感到有点儿恶心,真的。”他说完就吐在了地板上,但他只是用衣襟擦了擦嘴,一团糟的蜷在床脚。

“对不起。”最后Jim真挚的说道。“我强迫你听了一大堆废话。你应该趁早骂我一顿的,就像之前那样。我不习惯你这么沉默,Bones。”

他又趴了一小会儿,才站起来。头依然晕乎乎的,酒精摄入的后遗症更加剧烈。他走进洗手间,漱了漱口,然后用凉水洗了脸。他没去看自己镜子里的脸,不用这么做他也知道自己看起来有多么糟。

他听见了敲门声,他必须走出洗手间去开门,尽量表现得神采奕奕,因为Jim·Kirk是一位舰长。

Spock站在门口,穿着黑色的睡衣。他一只手里握着通讯器,一只手放在背后。

“舰长。”他从背后伸出手,把一个小瓶子递给Jim,“这是舒缓神经的药物。”Spock明显的犹豫着,还有些焦躁“我想您需要这个。”最后他只是这么说。

Jim感觉非常好笑:“你是来给我送药的?谁告诉你我需要这个了?Bones?他真的和你在一起?”也许他真的需要,他的头痛实在太厉害了,甚至还有点儿耳鸣。

“What the fuck!”Jim瞥见了那个通讯器,再一次的。这让他突然跳起来,奔向被自己扔在墙角的那一个,然后绝望的发现它仍处在接通状态,并且在屏幕上显示的是Spock的号码。

他并未把它存在通讯录上,他把它记在了心里。

“这帮混蛋!”Jim今晚第二次不知所措,比上一次更为严重。“妈的,我不知道……我……哦,天啊!抱歉,我不知道……”

“没关系,Jim。”Spock轻轻捏了捏他的手腕,Jim因而奇怪的放松了下来,这大概是瓦肯神经掐的什么变种吧、

“你并未强迫我听这些。”Spock说,这大概就是“我可以关掉通讯器”的意思。

“但是……”

“我很担心你,Jim。”Spock向着Jim的方向靠了靠,这正好让Jim低垂着的头颅放置于他的肩膀上。

他们维持着这个姿势。Spock知道他的舰长还在沮丧,并且懊悔。人类总可以轻易的把多种感情混合起来。

他决定做点什么让Jim从这种情感中脱离出去,所以他说,小心翼翼的,完全试探着,非常轻声地说:“生日快乐,Jim。”

===========你可以看到这儿也可以往下看==========

肩膀上传来的抖动和更为模糊的声音告诉Spock:有效。

END



NO.7  我对此一无所知

Summary:James和Spock是室友!James对巧克力过敏,Spock本着同学间的友谊帮助了他,然而他对自己的体质BUG一无所知。


Jim躺在床上,他的床头小柜子上面堆满了书,还有一些放在地上。Spock进来的时候他必须很小心才能不被绊倒。

“你在干什么?”Spock问。

“我在看节日的历史。”Jim把书高高地抛起,差点砸到自己的脸。“我要说服她们不要给我送礼物了。”

“我以为在地球接受别人的礼物是一项社交礼仪。”

“你说的没错!”Jim大声叹息着,金色的头发被揉成一团。“如果你对礼物过敏呢?”

“该死的情人节!”Jim最后总结说。

第二天Spock回到房间的时候,那些书不见了,但他依然要小心的走到自己的床位。地上堆满了一些盒子,他一不小心就会踩扁一堆。

Jim十分钟之后才回来,他把手里的东西扔到地上,这让狭小的房间更加拥挤了。“我失败了。”他说,“我给她们讲解了情人节的历史,告诉她们应该把巧克力用在更有用的地方,而不是随便遇见一个帅哥就塞到他怀里,但显然没起作用。”

“你可以告诉她们你对巧克力过敏,我认为这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Spock整个人蜷在椅子上,膝盖上摊着一本小小的纸质书。

“你以为我没试过吗?可她们根本就没当真!说真的,谁会对巧克力过敏啊!”Jim把那些华丽的盒子捧到床上,“我得处理掉它们,越快越好。这真是灾难。”

“你可以将他们赠送给McCoy学员。”

“给医生送巧克力?他会发疯的!”

“或者将他赠与其他同学。”

“行不通。”

“浪费是不合逻辑的。”

“我知道。”Jim坐下来,耐心的解释,“我知道浪费是不合逻辑的。我让那些女孩子别送我巧克力了,成功了吗?没有。你把女孩子送你的巧克力送给别的男生,他们会欣然接受吗?不会。那是在炫耀,是在下战书,Spock,我以为我已经够招人烦了。”

“除非我能找一个能够毫无怨言的接受这些巧克力的人。”Jim一屁股坐在床上,对着盒子发呆。突然他把视线转向了Spock,“你对巧克力不过敏吧?”

“我从未品尝过这种甜食,瓦肯并不生产他们。所以我并未验证过。”

“得了吧。”Jim推了一下瓦肯人,“全宇宙估计就只有我对巧克力过敏。解决他们,Spock我会为你加油的!”

“你可以一天只吃一盒,这样你就不会因为蛀牙被Bones唠叨个不停的。”最后Jim友情提示道。

但是他们还是来到了McCoy的寝室,可怜的医生用手扶着额头,问Jim:“你们到底怎么了?”

Jim一手扶住Spock的腰,一手抓住桌角,防止Spock把他扑倒在地上。他艰难地回答道:“他有点……不大对劲……”

“什么时候你发现他……呃……不大对劲的?”

“在他吃了半盒巧克力,并且冲着我微笑的时候。”

不大对劲,这个词已经不能用来形容Spock现在的状态了,他的面颊变成迷人的浅绿色,并且发出咯咯的笑声,他变得不太在乎自己的仪表,Jim抱起他的时候他的衣服被扯上去,一小段消瘦的腰线露了出来,而他对此毫不在意。

“你要我简单的说吗?”医生对Spock做完了检查,好不容易让他的病患安静地躺在了床上。

“当然,就快点告诉我他怎么了,天啊!”Jim双手抱头,哀嚎道。

“Spock醉巧克力了,Jim!还有,以后别他妈的给他吃巧克力!”

当Spock醒来并且不再发出傻笑的时候,Jim才告诉了他已经帮他请过假了,还有他醉巧克力这个事实。

“天啊,Spock!”Jim惊叹道,“醉巧克力!我们被分在一个寝室不是没有原因的。”

“你们应该成立巧克力互助小组。”McCoy讽刺地说。

但是Jim并没有放在心上,离下一个情人节还有一年呢!一年里他总会想出好办法让他们远离巧克力的。

END

评论
热度 ( 1 )

© Potassium permanganate | Powered by LOFTER